【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人文社科处党支部联合科研院党支部举办“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国逻辑”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5月22日午,人文社科处党支部联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唐有财教授作了题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国逻辑”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引导支部成员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增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使命感。

唐有财系统介绍了多种社会治理思想的历史演进,重点讲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分享了生动的基层社会治理案例,启发式展现了基层作为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的重要地位。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基层需要充分发挥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机制,整合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