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程名望:城乡融合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4   动态浏览次数:16

男人在打电话  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题目:城乡融合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

报告人:程名望(同济大学)

报告时间:2023526日(星期五)下午130-330

报告地点:商学院大楼216

邀请部门: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程名望,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轮值),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入选教育部、上海市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在Ecological EconomicsChina Economics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经济学或管理学顶级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入选《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总被引前50人和劳动+”学科最具影响力学者前20人。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获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以及 “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中国农村发展奖(杜润生奖)”等国家或省部级奖励。在《中国日报》《新民晚报》《社会科学报》等媒体发文30余篇,并先后兼任包钢股份、兴民智通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报告摘要:从公平与效率双重视角,探析城乡融合发展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及其实现路径。具体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人类现代化与城乡融合发展的轨迹与特征;城乡融合发展的内涵与特征,城乡融合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