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研究生学术论坛”第2期成功举办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3   动态浏览次数:38

为提高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拟发表论文和毕业论文的学术水平,增强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我校商学院会计学系、工商管理学科和公司财务研究所联合举办华东理工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生学术论坛”,第2期于2021年12月2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魏志华教授、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李茂良副教授两位专家受邀参与论坛活动。魏志华教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入选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福建省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科研成果曾获洪银兴经济学奖、财政部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财政部会计学优秀论文二等奖、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厦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和青年奖、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学优秀论文二等奖、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等多项奖励。李茂良副教授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课题3项,在Global and 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Conference获最佳论文奖、成果获福建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在会计与财务研究生学术论坛上,我校商学院研三学生翁东玲、研一学生盛清慧详细汇报了自己的工作论文。


567.png

798.png

123123.png


魏志华和李茂良肯定了我校商学院会计学系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从论文选题、整体结构、实证理论推演、研究方法等角度对两篇论文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1638516838075015931.png


此后,魏志华和李茂良与本校两位汇报人及指导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638516859221093198.png


我校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和研究生及厦门大学部分博士生在论坛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会议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