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截止】关于做好2021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21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曙光计划”旨在通过科研项目扶持,着力打造一支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高校教师队伍,由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共同实施。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人应具备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40周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等条件,申请人应是学校(单位)重点培养的在编在岗青年教学科研人员。

    二、“曙光计划”中自然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15万元人文社科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5万元,用于项目相关的科研支出。为进一步激发调动教学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增强教学科研人员获得感,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还将对本次获得资助的教学科研人员给予一定金额的一次性个人奖励。

    三、“曙光计划”项目申报过程公开、透明,学校(单位)将在校(单位)内事前公告,事后公示,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并以公开遴选的方式进行择优选拔;学校(单位)将认真审查申请人的学术诚信情况,认真审核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和经费预算的合理性。“曙光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基本原则为上一年入选项目数的2倍,2021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申报分配名额详见附件。

    申报本年度“曙光计划”思想政治类项目人选应是学校在编在岗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该项目实行单独申报,学校限报1名,该名额不占学校“曙光计划”规定分配额度,由市教委德育处按照申报条件组织初审,推荐参加统一答辩。

    四、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答辩须由“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人本人参加,不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弃权。“曙光计划”项目答辩日期初定为2021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曙光计划”项目由学校集中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请各学院于7月28日(星期三)前推荐1人,并填写好《曙光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一式七份),报送至人文社会科学处办公室(团结四楼207室),电子文本WORD版发送至wenke@ecust.edu.cn,过期或超额部分将不予受理。本通知的电子稿可从人文社会科学处网站(http://wkc.ecust.edu.cn/)下载。

 

    人文社会科学处联系人:蔡庆,联系电话:64252997;13917523484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1-7-21




   

附件:

沪教委科〔2021〕25号-关于做好2021年度“曙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