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1   动态浏览次数:14

商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9月17日,商学院举行“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术分委员会委员、一级学科负责人和系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马铁驹主持。

        马铁驹从“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发展目标和战略思路、重点任务和改革举措以及组织实施与保障等方面报告了商学院“十四五”规划初步设想,并就具体的发展指标与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进行了对比。马铁驹强调,“十四五”期间商学院将进一步凸显“商业连接科技”的学院使命特色,完善学科交叉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提升国际化水平,并通过改革教学培养体系,利用学校内外部的资源,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知识整合与实践运用能力,培养满足经济发展需求的知行合一的复合型经管人才。

        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阎海峰指出,“十四五”规划建设不仅仅是完成量化指标,同时要配合学校进行战略调整,应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9月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关于我国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重要思想,将规划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相契合,把完成指标的平台、方向、队伍明确下来,以更好地融入全新的战略环境。


        与会老师结合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党的建设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会老师普遍认为,商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任务,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十四五”的战略机遇期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区域地方发展需要,积极围绕“四个面向”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和大项目、大平台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多层次、多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水平,加大师资引进和培养力度,完善学院管理制度和流程,推进各项工作协同发展和关键领域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