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截止】关于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型智库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03   动态浏览次数:10

关于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型智库团队

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建构和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汇聚学校多学科力量,培育打造文理工交叉智库团队,提升学校咨政服务能力,拟围绕学校“两新两大”战略,聚焦科技前沿领域,结合“双碳战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等相关主题,开展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型智库团队申报工作,挖掘培育智库领军人物及中青年英才。具体安排如下:

一、建设目标

通过打造高水平、专业化、有创造性的智库团队,汇聚多学科、多领域的优秀人才,协同国内外研究资源、跨界合作,推动文理工跨学科深入交流,形成较为稳定的创新型智库团队。产出具有高质量、社会应用价值的决策咨询专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智库影响力。

二、申报要求

1.团队负责人及团队组织:

1)团队负责人应为学校在职教职工,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领导团队和资政建言能力,团队建设期内不得随意更换;原则上学校原有重点智库负责人不参与申报

2)团队核心成员(不含负责人)人数原则上为2-3人,每位教职工只能参与申报一支团队;团队核心成员应当具备较好的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基础。

3)智库团队鼓励文理工学科交叉、校内外交叉、跨院系交叉等不同领域之间的交叉融合,通过招募具备不同学科背景和专业知识的人才,建立涵盖多学科、多元化的高水平智库团队。

 

2.团队建设任务:

团队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前沿领域开展深入调研和协同研究(具体领域及方向见附件1,建议范围),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不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形成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向相关部门报送,供有关领导同志参阅。

年度绩效要求:积极参加人文社科处组织的智库及决策咨询相关讲座、培训、调研活动及约稿;团队每年撰写6-8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自选题+约稿)并报送有关部门或团队提交专报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2

三、建设周期

1.获批的智库团队,学校按年度给予一定经费支持,首次资助金额5-10万元 /年,根据年度绩效动态调整资助额度。

2.资助期满后,学校继续滚动资助优秀智库团队,并优先推荐申报成立校级科研机构。

四、申报与评审

1.申报团队填写《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型智库团队申报书》,202441517:00前报送至人文社科处(纸质版一式3份及电子版),其中纸质版交至团结四楼205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eiyutian@ecust.edu.cn逾期不再受理。

2.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立立项建设团队,校内予以公布。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443

 



附件一: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型智库团队组建方向建议范围docx.docx


附件二:《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型智库团队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