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概况简介  文科概况
文科概况

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现有商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七个学院,涵盖经、管、文、法、艺术、哲学、教育、体育等学科门类,3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和社会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现有人文社会科学类专任教师543人,具有正高职称82人,副高职称229人,中级职称177人,拥有教育部长江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一批杰出人才。

十二五以来,华东理工大学创新社会科学发展模式,优化学科结构,实施特色人文社科战略,在社会工作与社会发展、能源与环境管理、城市空间经济与公共经济等三个方向以及社会经济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在MSPNAS、《中国社会科学》等有关学科高水平代表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及自然科学奖20余项。先后设立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特色可持续城市化研究基地、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等5个省部级研究基地和高校智库。近年来在城市发展、社会治理领域方向获批国家级课题60多项,其中2016年获批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彰显我校在上述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