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喜获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立项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11   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24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招标结果,体育学院王跃教授负责的课题《上海依托重大赛事促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研究》中标立项。

2024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于2月8日至3月4日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期间收到有效申请共561份。经组织专家线上匿名评审和线下面谈比选,并报市政府审定,确定了38个课题组中标。体育学院王跃教授课题组为我校唯一中标项目团队,此次课题的中标立项展现了体育学院多年深耕上海城市体育发展的学科特色和决咨影响力。

该课题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上海城市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入探讨上海依托重大赛事促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的机制和效果,探寻充分发挥上海重大赛事的“驱动、引流、粘合”作用,形成“商旅文体”充分联动融合、相互促进的产业生态实施路径,为助推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和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学理支撑和实践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