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截止】关于举办第23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09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做好第23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以下简称“科普周”)的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组织动员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广泛开展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积极助力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为上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科普周主题

展现社科新作为  共建最佳实践地

三、科普周时间

2024年5月14日至21日

四、活动板块安排

科普周坚持“社联搭台、全市联动、多元呈现、市民共享”的理念,集中社科界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紧扣科普周主题,针对公众多元科普需求,重点开展以下板块活动:

(一)市级活动板块

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或与相关单位联合组织的专项活动,包括开幕式、主题活动、社科市集、主题展览等。

(二)学会、高校等单位活动板块

由各学会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高校、党校、社科院等本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的社科咨询服务、主题展演、知识沙龙、社科专家进基层等各类主题科普活动。

(三)区域活动板块

由区、街道、社区等组织推出的各类群众性理论宣传、社科普及和公共文化活动。

(四)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活动板块

由全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集中推出的场馆开放日、主题展览、互动活动等。

(五)多媒体板块

利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传播平台开展的多媒体社科普及活动,以及图文、音频和视频等形式的新媒体社科普及产品。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源整合,紧扣主题,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做好内容把关,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二)突出特点,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努力提升活动的普及性和多样性,提升社科普及的市民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有效借助各种传播手段,加强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在社会大众中营造浓厚的社科普及氛围。

(四)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各单位在本届科普周结束后十个工作日内将总结材料(书面及电子文档)和影像资料、媒体报道情况等报送人文社会科学处。

六、其他事项

为平稳有序开展本届科普周各项活动,请各单位填写《活动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可登陆市社联网站www.sssa.org.cn公告栏下载),并于4月26日前交电子版至人文社科处邮箱(wenke@ecust.edu.cn),由人文社科处统一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市社联科普处。

 

校内联系人:林梅、王超

校内联系电话:64252997

 

附件:第23届上海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活动项目申报表.doc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