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校内课题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6   动态浏览次数:264

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校内课题的通知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水平,促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决定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展开研究探索,启动2019年度思想政治教育校内课题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选题范围:以申报指南为主(见附件1),也可自拟,须符合相关思政教育范围。

2.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1953017:00

3.研究周期:20196月至202031

4.申报条件:鼓励有探索精神和研究能力的教师申报,每个课题由项目负责人组织团队申报成为课题组,课题组可以跨学院组建。本着精益求精、宁缺毋滥的原则,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最终确定项目名单。本轮研究将设委托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若干项,委托课题、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10000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为5000元。列为重点课题的,同时也将作为今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培育课题。

5.申报流程:请有意向的申请人将纸质申请书(见附件2申报书)一式3份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徐汇区车队二楼205),同时将电子版发至hlmy@mail.ecust.edu.cn申请书首页的申请人所在部门栏目需要所在部门盖章。

6.结题程序:委托课题、重点课题发表1篇及以上北大核心期刊论文结项,一般课题发表1篇及以上省级刊物论文结项。(1)提交研究报告(同时可以附相关附件,如论文、报道及其它材料等);(2)提交研究专报;(3)组织专家评审;(4)颁发结项证书。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