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我校举办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第三期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17   动态浏览次数:208

为扎实推进我校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第三期于111日在团结四楼3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为各位老师传授项目申报的技巧与思路。本次讲座吸引了各文科学院40余位老师出席,人文社科处处长范体军主持本次讲座。



唐亚林首先指出课题申报的四大原则——问题意识凸显,研究对象明确,研究方法可行,研究空间打开。进而,他提出了自己思考问题的方式,为其他老师提供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本次讲座还有满满的“干货”,唐亚林为到场的老师展示了丰富的申报书样例,直观地说明了申报书的撰写规范与技巧。讲座内容对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有极大的学习和参考价值。



在讲座后,唐亚林与在座老师就选题,申报口径等问题展开讨论,解答了各位老师在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2019年度,人文社科处将会继续与各相关学院通力合作,加强项目项目申报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力争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